前言

這是小環島第二集
在一年的替代役退役之後
我規劃了七天的機車公路旅程
第一集
是從台北經北宜、蘇花及太魯閣公路
再翻過武嶺、清境
往新中橫的塔塔加前進抵達阿里山
在第四天的晚上我們住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中的高山青大飯店
地點價格都不錯,我是透過Trip.com網站訂到的
但房間有點小就是了
大概是下午兩三點左右抵達的
森林遊樂區的門口是188T的學弟在幫忙呢
在阿里山服役真的滿不錯的
本國籍200元門票+20機車門票

Check-in之後
把握還亮亮的白天
我們先去簡單吃點東西
買了隔天上祝山日出的車票($150)
跟馬上要搭到神木車站的車票($100)

真心不建議搭到神木車站
神木車站是所有站裡面最低的
不管往哪邊走都要上坡....
應該從沼平車站
經過姊妹潭
再往下走到神木區
然後搭神木車站的車回阿里山車站

香林神木與樹靈塔
不得不說8-18mm真是一個好廣角
這麼高的神木都可以超簡單拍完

姊妹潭的姊潭

真心不開心
巨木棧道居然在維修

走到沼平車站
車站也關了
還好商店還開著
買了明信片跟一杯拿鐵
跟老闆分享我們一路的點點滴滴

在天黑之前回到山下的飯店
吃完飯就跑去小七喝杯咖啡
隔天還要三點半起床看日出呢

第五天的凌晨三點半
趕緊起床準備去看日出
天氣有點陰陰的
可能看不到啊
走到阿里山火車站才發現我們是第1個!?
就在紅線前
第1次排在首位呢!!!

總算到了祝山山頂
雲量很多
不過日光還是從雲間出來見一見大家了

等到太陽升得更高
出來的是耶穌光耶
一樣美美的

看完日出就一路往山下走
雲也漸漸散開了
但是霧氣仍然是隨時出現的景色
對高岳觀日亭

祝山觀日步道

阿里山上有好多可愛的小動物
還有親人的貓咪


巨木棧道吊橋

這是古早最有名的阿里山神木
後來好像遇到雷擊
加上豪雨之後造成神木有危險性
繼續立著很危險
就把他放倒在神木車站旁邊

用過早餐後
不到十點我們就出發了
先去奮起湖再去溪頭

台18線也是條很美的路
路邊就有瀑布

很可惜
奮起湖那邊有名的便當沒有開
只好先逛逛奮起湖車站的車庫

在老街吃杯愛玉

再去山下我最愛的店喝個奶茶休息一下

檢視較大的地圖

繼續前進
很幸運都沒有遇到雨
中間路經草嶺的九二一地震紀念地
描述的是九份二山的大走山情景
順向坡在九二一大地震大規模的滑落

前方的大走山大概就是這一塊

抵達溪頭已經是下午四點
到了之後才開始下雨真是幸運
稍作休息就去妖怪村走走吃吃

個人認為妖怪村整體的規劃還算不錯
整個氣氛營造得很好
晚上也定期有一些表演
像是民宿跟旁邊的景點都會幫忙宣傳
還可以合照

一個表演結束也會幫忙宣傳下一個表演的位置
這個表演就很印象深刻
因為他不僅是技藝了得
也很搞笑
滿不錯的
讓我對妖怪村印象非常好

這間民宿真的很奇怪
你說這像是兩張單人床嗎

還是推薦一下好了
這間真的不錯

檢視較大的地圖

睡了一覺之後
第六天一早就先衝忘憂森林

這條往杉林溪的路線
有許多彎道
叫做十二生肖彎
因此第一個叫鼠彎
依序就是牛彎、虎彎....
接近忘憂森林的地方
有一個地方可以坐接駁車上去忘憂森林
為什麼要坐接駁車呢
因為接進去忘憂森林的那條路非常陡
花一百元就可以輕鬆上去
再慢慢走下來比較輕鬆

映入眼簾就是那傳說一根根的木頭
忘憂森林到了
真的很美
建議要走進來還是穿雨鞋或拖鞋
穿布鞋會很容易濕掉

吸收芬多精

忘憂森林還可以繼續深入
因為他是一條長長的池塘
沿著池塘邊可以一直走
但是很泥濘
很多人在這邊滑倒
不過從頭到尾都有很多點可以拍照

走道最底端就長這樣
不過必須直接踏過水
因為幾乎沒有路可以走
直接踏過水比較快

我朋友好不容易可以拿空拍機出來拍拍
結果在這邊一起飛就蜻蜓點水了
看起來要送修了QQ
說好的主打空拍呢?
接駁車上來忘憂森林單程只要100元
慢慢走下山還可以一邊欣賞路邊的茶園

騎下山的時候其實有點顛簸
因為我把時速的那條線都震掉了
在路上換機油的時候順便請老闆幫我裝上XD

為了我的偉大的省道起點終點拍攝計畫
所以前往豐原公老坪的路線有點崎嶇
先是中間到紫南宮拜拜
我們在那邊買了大樂透
說如果中的話
就直接再請十天假
往南再環一圈

接著繞去集集用午餐

會認識集集這個地名,跟九二一大地震拖不了關係
也來看看最有名的武昌宮
據稱剛整修完沒多久就被震垮了
這一間就永久放在這邊保存了
不過廟方又在旁邊蓋了一間更大的

 接著我們到了霧峰的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
這原本是復興國小的校地
因為九二一地震的關係
校舍跟操場都被隆起的斷層摧毀
明顯的隆起被特別保留下來作為地震教育的一環
室內館的部分是到下午五點
戶外的部分則是到晚上十點(不過我看好像很難限制)


走完這個景點時間已經晚了
趕緊一路往豐原前進
前往下一個住宿點
是家裡有半座山的大學學妹家裡的產業呢
你看這公老坪的夜景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當然一定要跟學妹合影一下

順便代言一下產品!?

早上床鋪還會震動Morning Call (誤)
其實是地震啦,震度達四級
連續參觀三個地震景點
參觀完就遇到埔里連續地震
太應景了吧

隔天一直待到中午才離開
附的早餐是中式早餐

這個高近9公尺的溜滑梯是真的可以溜喔!!!
看我拙劣的演技

第七天就是一路殺回台北的路線啊
走浪漫台3線回台北
中間經過大湖
經典的草莓館

還在想一路可以避開雨
結果離開大湖沒多遠就開始下起雨了
第一次覺得苗栗怎麼那麼長
騎超久終於到了新竹苗栗邊界
然後轉進內灣走走休息
雨也剛好停了真不錯

停留了一陣子
準備再次上次回台北
我真的很不愛大鶯路
上次走大鶯路到龍潭面試
面試表現不好就算了
回程在大鶯路還遇到大型雷陣雨
這次經過也在大鶯路遇到非常急的大雨
雖然只有一段
但是我們就這樣穿著雨衣一直騎回台北了
我想路上應該有很多人覺得我們很怪吧
回程路上還遇到旁邊下大雨

結束了
這趟旅程規劃的有點昌促
只有在出發前一周有兩個人好好討論一下住宿點跟路線
中間的景點都是到了才開始探索
騎了一千公里的路程
很開心很爽
覺得能夠平平安安回到溫暖的家才是真的
一路上大概都是時速60再走
遇到雨又是上坡的時候甚至只有30
有一些驚險的地方
像是一開始我朋友的後輪刺到釘子
或是我在塔塔加那邊遭遇落石

要環島還是要找人同行比較好
住宿比較好找也比較便宜
互相也有個照應
雖然偶有爭執
但回憶起來會更有趣

會不會再來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meniso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