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環島的時候
從忘憂森林下山的時候
時速表的線震掉了
在南投找了一個車行調整加上換機油
結果鎖回去的四顆螺絲震掉了三個
下面的殼也被鎖裂了
固定大燈的螺絲掉了
大燈騎一騎就變成天燈了
加上我的8歲GT125車燈已經霧掉了
所以這次決定一次換掉大燈組跟龍頭前蓋

在網路上找到店家
還跟他要求附個螺絲
老闆一次給了我六個
因為老闆堅持有六顆螺絲...

漂亮極了,看看背面

這是我這次準備的工具們
為了大燈角度跟後照鏡準備的板手
以及拆螺絲的十字起子

首先
大燈組是大燈中反射的部份加上前面的透明罩
龍頭前蓋 也有叫做把手前蓋或是前燈罩等等
兩者要先結合
上面兩個卡準要先卡好
下面會有一顆螺絲前後移動可以決定近遠光燈的角度

先把新的裝好
要來拆舊的
要先把兩個後照鏡轉下來

還要拆下這四顆螺絲
我買的新的殼是需要攻牙的

第二要拆的是鎖龍頭前蓋到龍頭的長螺絲
他是整個龍頭前後蓋唯一固定在車子上螺絲
因為很容易掉到下面車殼裡面要小心拿

拆掉五顆螺絲後
就可以拔開來
左右搖一搖就會下來了
前後蓋中間有一條線連接
是大燈燈泡的電源
直接拔掉

左邊是舊殼真的髒髒的
好像也都氧化了
右邊是新殼
我好興奮啊

把原本的大燈燈泡跟六角螺絲拆下來轉到新的上面
以前還先用束線帶跟熱熔膠先固定
只是這次裂太徹底了

三種螺絲比一比
左邊是大燈角度調整螺絲,用板手
中間是固定龍頭前蓋及車身的長螺絲,是十字
右邊是連接前後蓋的四顆螺絲之一,也是十字

這就是大燈燈泡
型號是HS1的樣子
H4好像也可以裝

先移除鐵絲
然後對準放上燈泡

把鐵絲固定在兩個鉤子上
會壓住燈泡不移動

套上新的塑膠保護蓋
這個要稍微用力把它裝進去
有時候只是裝上去 卻沒有裝漂亮

先接上大燈電源
可以先測試一下大燈有沒有問題

整組裝上去
要小心一些方向燈的線不要夾到

依序把五個螺絲裝好
一個長螺絲跟四個短螺絲

美美噠
還要記得裝上 方向燈 後照鏡

完成
龍頭前蓋大概五百多
大燈組大概七百多
加運費大概一千三完成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囉

arrow
arrow

    lameniso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